欢迎您访问苏州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(继续教育处)官方网站!

苏州科技大学银龄学习中心2024年春季班招生简章汇总

发布者:  时间:2024-03-08 09:19:15  浏览:

苏州科技大学银龄学习中心简介

苏州科技大学银龄学习中心是“江苏高校银龄学习中心”试点建设单位、第一批“苏州市‘家门口的老年大学’”

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决策部署,加快建立健全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,根据《江苏“十四五”高等教育发展规划》《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新时代高等继续教育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》,江苏省教育厅委托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成人教育研究会启动“江苏高校服务老年教育倍增行动计划”,开展“江苏高校银龄学习中心”试点建设遴选工作。我校积极响应,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,充分调研苏州地区老年群体的特色需求,挖掘苏州科技大学的学科特色和专家优势,统筹规划、有序推进,成功入选建设名单,并同时获批第一批“苏州市‘家门口的老年大学’”。

苏州科技大学银龄学习中心位于寒山寺畔苏州科技大学江枫校区,校园环境优美,教学设施齐全,交通方便。中心拥有一支德才兼备的优质师资队伍,于2023年秋季开始正式招生,致力于服务社区居民,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开设了十几门深受老年朋友欢迎的品牌课程,实现离退休人员老有所学、老有所为、老有所乐

一、报名须知

(一)报名对象

学员需具有高中(或同等学力)以上学历,年龄在75周岁以下退休或在职人员;政治思想正确、身体健康,无不良嗜好;本人自愿,入学时须签署健康声明和免责声明书。

报名方法

1报名参加学习者,请直接登录网站:苏州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(https://cjxy.usts.edu.cn/pxjy1/kbxx.htm)招生简章选择咨询报名

2报名时间:20243月11-20243月25

3报名时请用实名,每名学员原则上限报2个班,报名后,请扫码招生简章内的二维码完成缴费。

报名注意事项

1在线报名、缴费,如个人操作困难,可前往教学点办公室由工作人员协助上网操作办理相关手续。学校在培训结束前出具专用发票。

2如学员插班进入续期课程班学习,已上课程不进行补课。

3报名注册后不可转班,如因生病、外出等特殊情况无法继续参加学习者,须在开班后2周内向学习中心提出申请,经批准后按有关规定办理退学手续。

4学员在学习期间因故请假,需向班主任申请。因请假而耽误的课程,银龄学习中心不负责补课。

5春季培训班开学时间:预计于202441日开始,于20246月结束,共安排10周的课程,每周2课时。

6学员按规定要求完成学习内容,成绩合格,颁发该课程的结业证书。

二、招生计划

苏州科技大学银龄学习中心2024年春季招生课程计划

(点击对应招生简章链接即可查看具体招生简章

序号

班级名称

招生简章链接

上课时间

上课地点

招生人数

周课时

任课老师

收费

1

书法班

https://cjxy.usts.edu.cn/info/1061/1682.htm

周三下午13:30-15:00

苏州科技大学江枫校区艺术楼105

20

2

朱骏益

300

2

国画班

https://cjxy.usts.edu.cn/info/1061/1683.htm

周三下午13:30-15:00

苏州科技大学江枫校区艺术楼403

20

2

王娇艳

300

3

钢琴班

https://cjxy.usts.edu.cn/info/1061/1684.htm

周一上午

苏州科技大学江枫校区离退休处

10

2

郑海

280

4

声乐班

https://cjxy.usts.edu.cn/info/1061/1685.htm

周二下午(男)

周四上午(女)

苏州科技大学江枫校区离退休处

30

2

郑海

150

5

认知健康班

https://cjxy.usts.edu.cn/info/1061/1686.htm

周三上午9:00-10:30

苏州科技大学江枫校区2教106

20

2

吴琼

300

6

祖辈课堂班

https://cjxy.usts.edu.cn/info/1061/1688.htm

周二下午13:30-15:00

苏州科技大学江枫校区2教106

20

2

朱晓雯

300

7

幼儿发展与家庭教育班

https://cjxy.usts.edu.cn/info/1061/1689.htm

周一下午13:30-15:00

苏州科技大学江枫校区2教106

20

2

牟艳杰

300

8

朗诵班

https://cjxy.usts.edu.cn/info/1061/1687.htm

周一上午09:50-11:20

苏州科技大学江枫校区2教106

20

2

戴雨琴

300

9

烹饪班

https://cjxy.usts.edu.cn/info/1061/1690.htm

周三上午9:00-10:30

苏州科技大学江枫校区一食堂(南)

20

2

吴广明

300

10

太极养生班

https://cjxy.usts.edu.cn/info/1061/1691.htm

周三下午13:30-15:00

苏州科技大学石湖校区体育馆体操房二

20

2

孙楠楠

300

11

手机摄影班

https://cjxy.usts.edu.cn/info/1061/1692.htm

周三下午13:30-15:00

苏州科技大学江枫校区2教106

20

2

融媒体中心团队

300

12

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律实务班

https://cjxy.usts.edu.cn/info/1061/1693.htm

周二上午9:50-11:20

苏州科技大学江枫校区2教106

20

2

徐海峰

300


版权所有:苏州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学校地址: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 邮编:215011  苏ICP备11028812号-1